首頁 > 相片集

視覺藝術科: 創藝@校園 (2016年09月08日) (51 圖像)

本校16位選修視覺藝術科的同學, 於2016年參與由香港教育大學及保良局合辦的創藝@校園社區藝術教育計劃, 以《愛的承傳》為主題創作, 獲選為全港二十間學校之一, 於2016年10月22日出席頒獎禮接受嘉許。

創作理念來自李綺諾同學的「小人國」攝影作品。
她發現學校新翼大樓有一整排被棄置的生鏽儲物櫃,憶起它們往日的貢獻,卻不敵時間的威力,頓為惋惜。故此,她希望美化及翻新儲物櫃,重新給予它們新生命。然而,這並非「愛」的源頭。
三十多年前,西貢一群鄉賢為了百年樹人的夢想,籌措資金,申請撥地,發起興建一所服務本區子弟的中學──鄭植之中學。學校猶如世外桃源,學生們得以茁壯成長,發展潛能,如蒲公英般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。

「生命影響生命」的奇蹟循環不息地發生,全因一班鄉賢的愛心,以及教師們的教育夢,為這排冷冰冰的鐵櫃灌注了溫暖。學生們將這份愛心承傳下去,即使是一草一木,或是任何毫不起眼的學校設施,他們都愛護有加。每一座鐵櫃都訴說著他們的校園小故事,每一座都是獨一無二的。希望每位觀賞者都能感受到這份「愛」,並且承傳下去。

參與學生:
4D吳凱茵, 吳雪艾
5B李承鍵, 陳麗瀅 李綺諾, 黃皓珊, 阮蕙怡
5C林浚橋, 馮敬芝, 吳琸琦, 胡洛汶

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。